close
------------------------- by maxmaster

我不認識帥大 但我覺得帥大或房仲 建商靠房地產賺大錢 這不是他們的問題

他們也只是這賭場的一份子 重點是政府同意大家可以賭

政府把局面開出來 建商地主出來當莊家 帥大就是賭徒之一 房仲就是發牌員

在這整個產業練上 沒有人是錯的 因為大家都要有利可圖

問題是政府把這局面開出來 但最重要是 賭場滿滿都是人

所有空頭 你你你你你我我我我我他他他他他

我們才是撐起賭場的主流 若當大家都不賭 他們手上滿滿貨倒給誰阿?

我相信大家多多少少都買過股票或期貨 現在整天喊空或是手上無房卻想買房的

就是空頭 現在房子已經尬空尬到一個程度 大家不能在下面說

你不能漲 不能漲 這就是賭盤 當初你沒早兩年進場 就是被尬

房仲是發牌員 沒人賭他們就戲唱 你跟他說 他們只管有沒有人賭 你買低買高

是你家的事

帥大就是靠房價波動活的 他能看準空頭就是以後的多頭 那是他善賭

他敢賭能賭 他就能獲利

很多人都說台北房子不一樣 我真的說他現階段真的是不一樣

因為我也說過台灣買房是信仰 紮實的信仰

不然你為什麼正看我這文

因為你也想進場 看到沒這就是台北房價的支撐

人人都要買房 因為不買房不能成家不能結婚

或是小孩要出生所以他們得買房

我認為這信仰就是 賭場滿滿是人的原因

有人說泡沫 泡沫 我相信

但以目前狀況 尚看不出這狀況

為什麼還不夠熱 版上一堆空頭 只要空頭還那麼多就還早

那為什麼台北房價會一直噴呢 很簡單就是信仰

第一批人真的是因為錢太多 沒地方去所以買屋

後來則是因為大家是"買房教 "所以不得不跳下去買

第二批信徒 他們要把所得30%轉到買房

第三批信徒 他們要把所得40%轉到買房

第四批信徒 原本也不想買 但要結婚 所以只好 50%所得買房

第五批信徒 原本也是死空頭 但丈母娘說沒房不用談 所以60%所得買房

第六批信徒 放棄的空頭 所得70%買房

看到沒? 台北房價真正有撐的原因 就是消費者願意犧牲更多所得去買房

到現在 頭期款都是老爸老媽老本出來扛


這些錢 就一路上第一批賣屋 第二批賣屋 第三批賣屋 第四批賣屋 等

一路從大家身上給奪走

這時這些信徒怎麼辦呢?

他們立轉會死多頭 因為最好是有人願意再扛

或是隔壁賣得比你買的高 這樣你就爽了

這就賭博學中的"心理帳戶"

然後隔壁的房價如果是突破短期新高 那這些屋主心中就會定錨

大家會覺得我的房價就是這價 賭博學中的"定錨"

那最好就是會有批 願意花所得120%的人出來買屋

這可能是第t+1批信徒 這時怎麼辦?

當然要出現t+2批信徒 他們願意花150%出來揀

這時前面那些信徒就更惜價 短短多久時

這一買一賣 創造多少經濟效果 經果乘數 台灣經濟才能勉強在這

"貧血式成長" "淡定式復甦"


(寫太長 跳一下舞

http://www.youtube.com/watch?v=Ns9YYSqLxyI&feature=player_embedded)



所以 發現了嗎? 台北房價是誰撐盤

是我們阿 廣大的空頭信徒 你們就是撐盤手阿

買房前都喊說會泡沫 買完之後立刻轉頭說 我隔壁賣多少

沒關係 這是人性 好像男人看到正妹 都會猛看一樣(我說大部份男性 )


所以 只要你身邊人都還有人再等的

你就不用怕 買下去等他漲(看地方買齁 不要說你買金山也要跟他漲)

這時整個賭場一路開心 因為看波動過生活的投資客笑開懷

發牌跟端酒的房仲也開心 前面已經賺一手的也很開心

買地是一坪個位數買的建商 也是爽翻了

營照商也是爽翻(當然看廠商 因為有些遇到靠北建商也是很靠北)

賣建材的賺翻 賣家俱也賺翻 賣馬桶也賺翻

政府看到經濟行為一直運作也是很爽

整間賭場都很開心阿 不賭的人越來越少 開心得人越來越多


所以歌舞昇平 一直到一件事發生


第t+80的信徒 他有點衰小 因為他的公司不賺錢 他所得跟第一批的比 已經少了30%



所以這第t+80批的信徒 他就把他 他老婆 他老爸 老媽 丈母娘 丈人的所得加儲蓄

都拿來拼了 這在投機上是正確的(因為一路漲) 只有資金控管有問題


當這t+80的死空頭變多頭時

他一轉身發現 靠北怎麼沒人了 (他一定會說靠北 因為大家都不賭了)


這時怎麼辦?

有幾個可能

a.政府這賭場大老闆 拿出一堆籌碼說 來大家拿去賭^^

這樣就會有人繼續賭

b.政府這賭場大老闆 去隔壁賭場找人進來賭 這樣第t+80就賣給新賭客

c.最後t+80 沒人要跟他賭 剩下問題就是 這第t+80信徒跟地下錢莊的事

d.第t+80 公司突然賺大錢 他可以把錢拿給地下錢莊




這時我們這間賭場 人人都有錢有屋 人人都在這賭場中

另一間韓國賭場 他們政府不喜歡讓太多人賭

所以當他賭場太熱就想辦法 讓這些賭徒與錢去開店做生意

一來一往 台灣賭場錢都擠進賭場 韓國賭場生意就普通 因為他們去開韓國餐廳賺錢


一段期間過後 會怎樣 大家也都看出了


我繞過不少間賭場 我發現黃種人的賭場 賭性最堅強 賣父賣母也會賭

而在黃種人賭場裡有一些很聰明 他們不會賭到最後

在時間差不多時他們就賺賺 離開這賭場

因為他們也看出 這賭場有點問題

這國家薪資一路後退 但賭得人越來越多

產業越來越空洞 但房價可以越來越高


最後歌舞不再昇平 理由很簡單


房價=(所得+儲蓄)*N比率


當N升到頂 20000%好了

所得與儲蓄卻連買飯都有問題時 會怎樣


這時就要祈禱有錢的比沒錢的多

至於有些人希望 中國有錢人可以移民台灣的

我談白講這有可能 但有一前題

台灣獨立

我不是要扯統獨

因為我認為統一是早晚 這是大勢所趨

台灣想當摩納哥 那台灣必須是獨立於中國的免稅天堂

只有這樣才會像摩納哥基於歐洲大國


所以我認為台灣之於中國 是澎湖之於台灣

台灣澎湖化的可能遠高於摩納哥化

WHY? 台灣有什麼可能摩納哥? 政權屬中國 工作在中國 市場在中國 人才中國優於台灣

在這狀況下台灣澎湖化可能性最高

我們不要自己往臉上貼金 中國沒有真的那麼瘋台灣

我在海外的日子遇到許多這些有錢中國佬

(真的有錢有勢的 他們小孩多在國外 )

他們都是到處旅行有次我在一個國際景點遇上一對夫婦

他們大概3X多歲 我就問他們 對台灣想法如何 有興趣去嗎?

他跟我說他是拿外國護照 台灣已去過

台灣很有趣 但他喜歡住在國外

科科

為什麼呢?

因為他們就是不想在中國統治下(或是他們不能在中國政權下生活)


所以 我們這賭場 不會有外來客 所得又降低 死得比生的多

但還好信仰越來越堅定



所以沒有什麼居住正義問題 只有信仰問題

當你越意犧牲比率越高 那房價就更有機會撐住

只是這迷人的比率到底能高到哪?

這問題只有你知道 因為就是你撐住這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